组织部
 首页 | 部门概况 | 组织工作 | 人事工作 | 师资建设 | 下载中心 
 
 组织建设 
 党员建设 
 教育培训 
 
  党员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工作>>党员建设>>正文
 
我院召开2019年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培训会
2019-06-11 17:22   审核人:

5月31日上午,我院2019年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培训会在行政楼二楼党员活动室如期召开,来自于全校19个党支部的组织委员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会旨在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严格党员发展工作程序,规范发展新党员的发展程序和入党材料的办理,引领各党支部增强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发展党员的标准意识、程序意识和纪律意识,严把发展党员质量关和入口关,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规定的程序,对发展党员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程序都要严格把关、严格审查,坚决防止“带病入党”;要深入学习、深刻领新时期发展党员工作的精神、政策和要求,并在工作中认真把握和落实好,为提高党员质量、优化党员队伍结构、提升党员队伍战斗力、凝聚力打下坚实基础。

培训会上,组织部负责党员发展的同志就《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进行了专题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发展党员工作的5个阶段25个流程、5个角色的转化、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培养教育、考察和转正以及发展党员工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同时,就发展党员全程记实表和入党志愿书的正确、规范填写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就其中各项内容及意见、前后时间逻辑关系等细节问题给出了明确要求。

培训会后,各位参训人一致表示深受启发,通过培训对发展党员工作的程序和要求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提高了办理入党材料和手续的水平,为确保充实基层党组织力量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组织部   联系电话:7066090  电子邮箱:pdsjyxyz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