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部门概况 | 组织工作 | 人事工作 | 师资建设 | 下载中心 
 
 专家队伍 
 职称评审 
 教师资格 
 继续教育 
 
  教师资格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建设>>教师资格>>正文
 
关于将2020年上半年高校教师资格笔试考试推迟至下半年一并组织实施的相关问题说明
2020-05-13 16:51   审核人:

2020年上半年河南省高校教师资格笔试考试已报名缴费考生可申请转至2020年下半年考试或退费,前期已通过笔试科目成绩仍按照原规定可参加2次面试。现将相关问题说明如下:

1. “转至2020年下半年考试”的受理方式和受理时间?

受理方式:网上受理。考生登录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考生服务平台(jszg.heao.gov.cn),进入教师资格考试报名系统,在“笔试报名信息”页面选择“转至2020年下半年考试”,确认提交即可。受理时间:2020年 5月13日-5月31日

2. 2020年上半年高校教师资格笔试考试费用退还如何操作?

如考生退费,不需要做任何操作,待转考受理时间结束后,系统自动原缴费路径退费。

3. 2020年下半年高校教师资格考试的笔试报名和笔试时间?

2020年下半年高校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时间暂定:2020年9月上旬(具体安排届时以省招办报名通知为准);笔试时间暂定:2020年10月31日。

4. 已选择“转至2020年下半年考试”的考生,下半年还需要重新报名吗?

已选择“转至2020年下半年考试”的考生,直接获得2020年下半年考试资格,下半年考试报名时不需要重新报名。

5. 已选择“转至2020年下半年考试”的考生,能否“变更”参加考试考区?

如果考生选择“转至2020年下半年考试”,则考生2020年下半年参加考试考区与2020年上半年考试所报考区一致,报名系统不允许考生“变更”考试考区。

如果考生希望在下半年考试中“变更”考试考区,此次须等待系统自动退费后,下半年考试报名时重新报名

6. 已选择“转至2020年下半年考试”的考生,能否再退费?

考生不能再退费。报名系统在考生提交转考申请时将提示考生“申请一经确定提交将无法修改”,请考生慎重选择。

7. 考生如何查验自己的选择状态?

考生通过报名系统提交“转至2020年下半年考试”后,报名系统页面将显示相关选择的提示信息。

8. 退费的考生将如何得到考试费?

选择退费考生无需在报名系统操作,考试退费将按照“原卡原退”原则,待受理时间结束后,依照考试费缴纳路径,退还至考生当初缴费的账号中,请考生及时查收。

9. 如考生逾期受理截止时间未操作,报名系统将如何处理?

如考生逾期未做出选择,报名系统将自动退费处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组织部   联系电话:7066090  电子邮箱:pdsjyxyzzb@126.com